close

情趣用品網站整合網

新頭殼newtalk 2015.10.05 符芳碩/台北報導

親民黨5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宣佈成立「親民問政小組」,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親自到場主持,並和出席致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相見歡,令人注目的是,會後,宋、柯2人不但手牽手,還在親民黨市議員林國成的帶動下呼喊「親民黨加油」,媒體問柯,是否擔心被做文章?宋楚瑜則搶先一步說,這是做人基本道理,「若市長在我旁邊不跟我牽手,那代誌才是大條了,我這市政顧問做起來也沒面子」。

親民黨上午召開「親民問政小組」成立茶會,宣布除了親民黨議員黃珊珊、林國成外,加入無黨籍議員陳政忠及李慶元,成立問政小組,黃珊珊說,往後希望能讓藍綠一起坐下來,不但監督市政,也要和柯文哲一起努力,「為台灣找出路」。宋楚瑜先到場,柯文哲稍後進場時,則是一邊抓頭,一邊說「晚輩還遲到」。這也是柯文哲首度與總統參選人公開會面。

宋楚瑜說,要代表親民黨感謝陳政忠與李應元共襄盛舉,他舉4日到台南景點「水火同源」表示,水火不是相剋,就像府會關係應該要對話,而不是放話,像是以往在省長時代,「議事堂對話或許很尖銳」,但事後對話才更是化解衝突的關鍵。近來,颱風往往造成台北市水源濁度飆高,宋楚瑜也為柯文哲緩頰說,北市飲用水都是來自於新北市,需要中央來協調水權關係,不解決這個問題,將來會越來越複雜。

柯文哲則表示,宋楚瑜是他的市政總顧問,以往每個月都會固定去請益,宋也傳授很多行政上要注意的事情,「但他後來要選總統就比較忙、不敢去找他」。對於親民問政小組議員,柯文哲也表示,他們都相當資深,要謝謝他們給菜鳥市長對於市政細節的建議,他也為李應元打抱不平,稱李講實話被開除「太扯了」,是沒道理的事情,「講實話的人變成時代英雄,這是台灣要檢討」。

柯文哲也肯定宋楚瑜的「水火同源說」,他笑說,自己沒把議會當成敵人,「但我就是嘴巴比較賤」,從當老師的時代就開始喜歡講笑話,「當市長也改不掉」,他希望未來議會能繼續監督市府,為市民謀福利。

讓人注意的是,會後柯、宋和問政小組成員一起手牽手,並在林國成的帶動下喊「親民黨加油」、「宋楚瑜加油」,媒體問柯文哲,會不會擔心被外界做文章?宋楚瑜則是拿起麥克風說,「我幫你擋」,宋強調,若市長在他旁邊還不牽手,「那代誌就大條了,我這個顧問做起來也沒面子」,宋楚瑜說,這是基本做人道理,未來市長不但要為民做事,也要好好學習和市議會、議員相處。柯文哲則是笑說,「你看多會講話」。

此外,宋楚瑜會後也在黃珊珊、林國成、李慶元及陳政忠的陪同下,到陳的議員研究室拜會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,除了談省府時的政績外,也討論台北市木柵焚化爐及發電等相關議題。

 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